秋末临冬

(*´▽`)ノノ

过芙同人文:时光如流(6)- 番外:含情目

这一日,郭襄来到嘉兴,此前经过的路途已无可计数。

她曾踏过西湖断桥,见过塞外牛羊;手里掬过古墓底的凉水,头上飘过绝情谷的白雪。

这一日,春风又吹绿了江南,空气中飘荡着阵阵花香。她心道:「大哥哥你到底在哪里呀?」
她一脸愁容,双眼视线灵活地游弋穿梭过人群,盼望着游到某个终点。依旧没有发现。

那个放在心底百转千回的人影,在好多年前从华山离开后再没出现过。
她骑着毛驴,缓缓地绕湖边道路一周,再穿街走巷半天,仍然一无所获。

她来到一间酒楼,接待她的小二让人将毛驴牵去后院安置,然后和她到了楼上。她看一下四周,选一个座位坐下。
楼下,此时有两位客人踏上楼梯,也往楼上来。

郭襄情绪低落,随意点了几个常见菜式和主食,小二离开。她端着一杯茶抿了一口,向下看,视野很好,楼下情形可轻松尽收眼底。她习惯地扫视一遍楼下,还是没有特别发现。她低下头叹了一口气。

上楼来的那两人是一个青年乞丐和一个年轻公子。他们走到郭襄桌旁停下,还未及开口。郭襄抬头,一片宝蓝色几乎亮花了她双眼。
一个浑厚男声道:「郭二姑娘向来安好?」 郭襄侧过来看向一身褐色乞丐装的青年,略带疑惑,点点头示意。她离家太久,只觉这名乞丐看着面熟,却不记得他名号。

「我爹爹妈妈让你来找我么?我的事情办好了就会回去的,你转告二老不必牵挂。」青年乞丐摇摇头,看向身旁说:「我领小公子来,是他有物事需交给你。你们慢聊,我到外面去。」

郭襄把头抬得更高些,定了定神看着那个约十七八岁的小公子。
他的一张脸在宝蓝色外衣映衬下,似乎散发着莹润的光芒,有几分郭芙的样子;那一双凤眼却似含情而未含情。郭襄愣了一瞬,来不及细想。
小公子暗想:「姨妈不太像妈妈,倒更像舅舅。」

「拜见姨妈!」他恭恭敬敬地向她行礼道。

郭襄示意他起来,然后开口问:「你是大姐的小公子?」
他点点头,站直开口:「妈妈原想亲自来,可是爹爹有事离不开,又不放心她自个远行,所以吩咐我来。」他想起爹爹对妈妈撒娇的样子,双眼不觉带了几分笑意。

「呵,姐夫倒是放心你来。」郭襄皱了皱眉,想起来问他,「你有物事交给我?」
他双手捧过一个包裹送到她手上。她打开包裹看了一下,里面是一把剑、一只戒指和一封信。她把包裹重新包好。小二过来上齐饭菜。

小公子静静地站一旁,清风似乎也为他驻足。

郭襄用餐罢,小二再来收拾好桌子离去。郭襄看着小公子眉眼,心生亲切,问道:「你叫什么名呀?」

他想起爹爹的嘱咐,清朗地答道:「妈妈常唤我『安儿』,爹爹喜欢叫我『杨安』。」

郭襄道:「阳安?耶律阳安倒是不错。可有别的兄弟姐妹?」

他奇道:「回姨妈,安儿姓杨,木易杨。大哥杨天在西域游历,三妹杨晏和四弟杨宁此时在桃花岛。」

郭襄放在桌上的双手禁不住颤抖起来。
她几乎咬牙切齿地沉下声问:「你爹爹是独臂?」

「是独臂。」杨安被她猛地吓呆了一瞬。
郭襄脸上挂着两行泪水,瞪着双目,双手抓握着桌沿问:「你爹爹叫什么名字?」

「姨妈您怎么啦?」杨安有点担忧她。

「你快说!」郭襄怒喝一声。

他答道:「爹爹姓杨,名过,字改之。」

「不!这不是真的!」郭襄红着双眼,看着杨安咬牙道,「你走!你马上走!我不要见到你!」

「姨妈?」杨安惊讶道,镇定了一下,行礼告辞,「安儿不敢多扰姨妈,就此告别。」
郭襄恍若未闻,又如痴如迷,呆坐良久。

「……我不懂,我不懂。她向来蛮横不讲理的,不然怎会斩去你的右臂……我的大哥哥呀,你说她有什么好?有什么好?……」她自言自语,神情古怪,不知是悲是怨是怒是恨。


评论(9)
热度(88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秋末临冬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