秋末临冬

(*´▽`)ノノ

过芙同人文:时光如流(1)- 致芙妹

河水幽幽流荡,太阳一照,谷中迷雾终会散去。我从前不甚明了自己,面对现在,回望过去,一切都变得清晰透亮。

去年入冬后,那人离开了你。

我不愿瞒你。我心里止不住生出蓬蓬欢喜,因为他终是离开了你。

时至今日,我仍然顾虑你会看不起我这个独臂怪人,却也更害怕你永远不知道我对你的心事。

这深林中的小庄园、铜镜、一盆清水,和从前许许多多日子、屈指可数的告别都被你照耀。

我第一次离开有你的家,且惧且倔好几年才渐渐适应了潮湿黑暗。我那时候会偶尔想起你。只是偶尔,不多也不少。因为想多了会难以忍受竟然见不到你,想少了又害怕下一次想念你时会记不清你的样子。

一天又一天见不到阳光,可是我终有一日走出了古墓,朝你的城市走来。

我再一次转身离开你时,你甚至没有发现你重遇过我。当时我觉得你鄙夷一瞥轻轻松松就戳碎了我的心,让我顿觉活在世上了无意味。是了,正是从那时起,我开始愈加不怕死。

你是我的襄阳城公主,在你面前我禁不住地感到自惭形秽,又止不住地让骄傲变本加厉。我觉得你半点也不欢喜我,所以我当年在大胜关拒婚。

我一次次说服自己去听姑姑话,随她留在古墓,毕竟她对我一片真心,我无法回报她的恩情。

有那么十几年,我可以见你,我也想见你,可是我故意连你一面也不见。我能感觉到,虽然你不说,但是那时见到我你会感到不欢喜、甚至厌恶。

与你分开的白天多过天上没有月亮的夜晚。我离你远吗?不远。同在一片天空下,怎么会远呢?

后来我接回了姑姑,我带她来襄阳见你。那天我对你说,只要你此后不再讨厌我、恨我,我就心满意足了。你和我终于释仇解怨。

再后来我又随姑姑回古墓住了一段时日。我仍然如年少般敬爱她,她始终是我师父,如父亦如母。我知道她早就视我为丈夫,我也确曾想视她为妻子。可是爱情于我无法自控。控制得了一时也控制不了一世。你是我的小太阳,而我的心落了地、生了根,不由自主变作你的向日葵,若你愿意照耀我,我心也会从黑土里开出一朵朵花来。

你知道么?在遥远的过去,我在云山雾罩中,姑姑已知道而我却不知道时,我的心已经给了你,只给了你——我的芙妹啊。

此时我既欢喜又忐忑。有一个小太阳,过去好多天都睡在我屋子里,让一切暖暖地闪亮着。我盼望明天、后天、以后每一天都如此。

你是否留意?这里栽种了许多花草,院里有玫瑰花、山茶花、梅花、木笔花树,院外有大片桃林。过完了这个月,我们打开门走出去,会看到桃花开在高高的树上。我向来喜欢这里,我希望你也喜欢。

你觉得呢? 

 

【作者有话说:自娱自乐小脑洞。喜欢百度郭芙吧的宽容友好,曾首发郭芙吧。】


评论(2)
热度(139)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秋末临冬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