秋末临冬

(*´▽`)ノノ

过芙同人文:时光如流(4)- 回襄阳

1.

杨过从那座文官府邸撞门而出。

如同受伤的野兽,在寒风中呼啸,也不能平息他当时的心海巨浪。

某个时候,他觉得天旋地转,终是凭着一口傲气与不甘,强撑着又飞又奔地出了蒙古。

他站在地界石碑旁边,目光直直地掠过广袤草原和天空。看着云朵飘动了好一段距离,他终于舒缓了呼吸,心中主意已定。

一路兼程,他在某日早上抵达了终南山下。他呼啸了一会儿,没多久便有人从树林后出来见他,他和那人谈了好一会才互相告别。

杨过在途中旅馆休憩了几天并整理了一番仪容,翩翩然再次拜访郭府并暂住下来。

这日,他正在各处悠然漫步,偶遇了郭芙。他上次在战场上和她对拜后,很久没有如此近地看着她了。

其实她看上去没有什么不同,只是她朝气蓬勃的气息比记忆中黯淡了一些,不熟悉她或者不细心的人根本发现不了。她在人前仍然时常嘴角上翘微微带笑,双眼仍会随之俏皮地微弯,漂亮柔和的眼眶里半露莹亮。她的一张脸仍然散发着莹润的光,她的笑容依然恍如可以治愈一切。

可是他知道她很难过,这个冬天他常常在木笔花树上听见她在夜里如绵如絮的啜泣声。

2.

「芙妹,我需要你帮忙。」他直接开口。

「……?」她稍仰头看着他。她的眼睛如许清澈明亮,里面有着他的倒影。

「跟我去苗疆找解毒秘法。」他眨眨眼,闲闲地提起。

「杨大哥,破虏跟你去不可以么?」她平淡地说。

「不可以!他又不是你。」他微微别开脸,续道,「我是说,他要忙别的事。」

「我要在襄阳带兵练阵的,走不开。」她颇为难地说。

「我问了郭伯父、郭伯母,他们都同意让你随我出远门,破虏则留在襄阳练兵。」他理由充分地解释道,「你也知道,他的江湖经验还比较少。」

「那好。」她点头。

3.

树木刚抽出新芽,郭芙跟随杨过出门远访苗疆。两人一起经历了小半年的有惊无险,某日杨过终于对郭芙说已经寻到了秘法。然后,她跟随他赶回终南山古墓为「小龙女」解毒。

其时,古墓的断龙石门已经修好。寒玉床挂着帐子,烛光中郭芙只隐约看见一名女子躺在里面,那是「小龙女」。四名侍女细心照料着「小龙女」,另有四名侍女照管着古墓各处事务。

太阳升起又落下,郭芙在古墓已经逗留了十几天。杨过说她不够细心,从不让她帮忙照顾「小龙女」,她在古墓里无所事事。不过,从断龙石门口走出去不远处有一片花海,她倒是很喜欢那里。她已经察觉自己与杨过的关系不知不觉已经变得微妙。她想着待小龙女大好了,她便向杨过告辞。

这天,郭芙正在欣赏夕阳下的花海香气,杨过来寻她去古墓里。原来,「小龙女」因为「毒入膏肓」太久,苗疆秘法也无力回天,最终没有解毒成功。屋里弥漫着血腥气与药味,「小龙女」隔着帐子,以温柔而沙哑的声音求郭芙以后要照顾杨过。

「郭大姑娘,我留在这里的时日不多了,咳咳。郭杨两家的姻缘早已定下,我当年将淑女剑赠你为聘,你也收下了。况且这么多年来,他心里只有你一个,我只是他的姑姑、师父。我真心祝你和过儿百年好合。咳咳,你不会一点儿也感觉不到他对你的真心吧?咳咳,附近的花海也是他为你栽的……」她似乎越说越意犹未尽。

「你会好起来的……」杨过握住「小龙女」一只手,哽咽了一会继续说,「哼,这位郭大姑娘半点儿也不欢喜我,你干么对她说这些……」

「……」郭芙不知是羞是惊是呆。她还没反应过来,「小龙女」喷了一口「血」而后「仙逝」了。侍女们响起一片哭声。杨过大哭了一场。郭芙哭肿了双眼,之后恍恍惚惚地随杨过料理了「小龙女」的后事。

郭芙在古墓又客居了两个月后,杨过和她下终南山。

「杨哥哥,伸手出来。」郭芙在途中停下脚步,语气半带玩笑半带郑重。

他深深地看了她一眼,站到她身边伸出手。

她右手一伸,自然而然地拉住他左手,脸上泛着红晕,眼睛看着路边一棵树说:「走吧。你不是要送我回襄阳吗?」

「芙妹……」他双眼闪烁异光,掌心发烫,五指微微颤抖。

「走啦。」她红着脸低语道。

风轻花香,整个世界变得无比清晰明亮,他握紧了她的手。


【作者有话说:这里的「小龙女」是假扮的。】


评论(3)
热度(80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秋末临冬 | Powered by LOFTER